2021年微观计量经济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1211 - 12日,2021年微观计量经济学研讨会于线上举办。该系列活动自2018年起由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主办,今年邀请了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波士顿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与暨南大学等高校微观计量领域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就该领域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共吸引了全球50余名参会者。

 



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曾于2019年举办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邀请了全球超过100所高校超300名学者参与以及计量经济学高阶夏令营等活动。

 

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重点关注消费者、企业等微观个体的行为和政策效应分析的模型方法研究和应用,积极探索如何将微观经济理论和计量方法结合起来,鼓励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学科间的交叉研究。中心与国内外经济学者紧密联系,中心成员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知名学府,他们定期来访中心,为促进中心成员的研究提供思路和方向参考。中心已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及专题研讨会、短期课程,力争成为中国微观计量领域领先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