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P 2018 Workshop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年6月18-19日,CEMP 2018 Workshop在暨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活动由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Center for Econometrics and Microdata Practice, CEMP)主办,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埃默里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展开学术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

6月18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海外中心主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胡颖尧主持并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各位前来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者介绍了IESR的成立时间及师资力量。胡颖尧教授表示IESR成长得特别快,而CEMP将会与IESR携手共同发展。随后,胡颖尧向大家简单介绍了CEMP,该中心致力于为微观计量提供国际交流平台,打造一支强大的本土研究团队。最后胡颖尧教授再次对与会者致与热烈欢迎。在接下来的一天半的会议时间里,多位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CEMP中心主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胡颖尧教授

Yonghong An(德克萨斯A&M大学)分享了题为Government Procurement, Market Power, and Consumer Welfare: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the Infant Formula Market的报告。

Yonghong An(德克萨斯A&M大学)

Wei Shi(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A Dynamic Discrete Choice Model of Reverse Mortgage Borrower Behavior的报告。

Wei Shi(暨南大学)

Esfandiar Maasoumi(埃默里大学)分享了题为Averaging Misspecified Models的报告。

Esfandiar Maasoumi(埃默里大学)

Zhongjian Lin(埃默里大学)分享了题为Social Interactions Quantiles的报告。

Zhongjian Lin(埃默里大学)

Wuyi Wang(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Identifying Latent Group Structures in Nonlinear Panels的报告。

Wuyi Wang(暨南大学)

Wei Song(厦门大学)分享了题为Some New Results on the Identification and Estimation of Semiparametric Binary Choice Model with Endogeneity的报告。

Wei Song(厦门大学)

Ji-Liang Shiu(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Endogeneity in Semiparametric Nonseparable Models without Monotonicity的报告。

Ji-Liang Shiu(暨南大学)

Jeremy Fox(莱斯大学)分享了题为Repeated Matching Games: Definitions, Computation and Estimation的报告。

Jeremy Fox(莱斯大学)

Ruli Xiao(印第安纳大学)分享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Dynamic Games with Unobserved Heterogeneity and Multiple Equilibria: Global Fast-food Chains in China的报告。

Ruli Xiao(印第安纳大学)

Yuanyuan Wan(多伦多大学)分享了题为Identifying Marginal Treatment Effect with Monotone IV的报告

Yuanyuan Wan(多伦多大学)

Xiaojun Song(北京大学)分享了题为Improving Covariate Overlap using Integrated Propensity Scores的报告。

Xiaojun Song(北京大学)

Shuyang Sheng(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享了题为Estimation of Social Interactions in Endogenous and Strategically Formed Networks的报告。

Shuyang Sheng(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Ying Zeng(厦门大学)分享了题为”Study of A Peer Effects Model with Random Group Effects”的报告。

Ying Zeng(厦门大学)

至此,为期一天半的CEMP 2018 Workshop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涉及多个热门议题,将经济计量理论和微观经济理论、现代统计方法的结合,同时也加强了学者之间的交流。未来,CEMP还将举办多场学术活动,为成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大型研究中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