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2019 CMES)将于暨南大学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31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China Meeting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简称CMES)将于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暨南大学举行,此次大会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办,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承办。

本次年会将邀请包含陈晓红(Xiaohong Chen)教授在内的,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地区及全国各地名校的的海内外经济学者参会,共同交流和研讨世界计量经济学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

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即将开放投稿,更多信息请关注会议网站:

https://iesr.jnu.edu.cn/#/EN-CONF/Home/Index?conferenceId=2757

关于世界计量经济学会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简称ES)”成立于1930年,是全球经济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学会之一,学会院士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所有知名的经济学家,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中绝大多数为该学会的院士(Fellow)。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出版的《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杂志是国际顶尖经济学学术期刊。世界计量经济学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世界经济学大会,号称经济学界的“奥林匹克”,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除此之外,该学会还在各个地区召开经常性学术会议,为促进海峡两岸三地学者与西方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中国与世界在经济学特别是计量经济学领域更广泛和密切的交流,在James J. Heckman教授的大力支持下,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决定在中国定期召开年会,即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前五届在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举办,本次会议为第六届大会。

关于暨南大学

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的暨南大学,早在1918年就开始了商科教育,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商科一直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优势学科,也是暨大这所百年侨校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根据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Tilburg University Economics Ranking)2017年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经济学科在35本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数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列全国第7位,亚洲第19位。

凭借着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东风,我校经济学科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契机。为推行经济学教育科研的国际化,学校于2015年12月成立了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IESR)。成立不到三年,研究院共引进全职教师39名,其中90%的师资毕业于海外知名高校。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学术平台,对标国际水准的学术研究。2018年1月,研究院“人口流动与劳动经济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与外专局联合实施的“111计划”,成为暨南大学首个人文社科类“111计划”引智基地。2018年6月,以“111计划”引智基地为重要依托,研究院与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共同创建“芝加哥-暨南人类发展研究联合计划”,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截止目前,研究院全职教师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Tilburg University Economics Ranking 35本国际权威期刊上已发表或被接受的高质量论文数达11篇。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暨南大学经济学科的科研实力稳步提升,继续向着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经济学科的目标迈进。